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团辅活动

10月18日,20日,21日晚上八点半在艺术楼前空地,我院学生健康促进委员会组织2021级新生班级分别进行了三场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每个小组的带队负责人将各个小组带到不同的位置进行数字游戏,每个小组的人先进行自我介绍,成员须记住自己小组成员的名字,当有两人及以上说出同样的数字时,成员若不能及时说出对方的名字应接受相应的惩罚。接下来进行的是“事不过三”小游戏,带队负责人领取题目并告诉排头成员。排头成员用自己的方法把描述的题目所指的物品告诉下一成员。第三个游戏是物种归类,负责人抽题,如抽到“水果”,组员应在三秒内依次报出不同的水果名,否则应接受相应的惩罚。最后一个游戏是“隧道联动”,队伍中成员手拉手,让呼啦圈穿过每个人的身体,最终穿越整个队伍,人均用时最短的队伍取得胜利。在这个活动中,成员们积极投入,情景融洽。

此次团体辅导活动,不仅让新生们能学会在新环境中重新认识自我,调整心态,尽快更好的融入新集体中,形成良好的集体观念,而且丰富了校园生活。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