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相伴,香传砚园 我院第四届烘焙大赛顺利举办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创新教学方法,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1月17日下午,肇庆学院第十一届“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主题活动子项目之肇庆学院第四届“食全食美”烘焙创新大赛决赛在我院理工楼505工艺实验室举行,活动在学校团委、学工处、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开展。

  本次烘焙大赛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反响,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报名,与去年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经过院团委的层层选拔,来自不同学院的18组选手披荆斩棘进入了决赛环节。决赛前,工作人员早早来到了大赛现场,对活动现场进行了精心布置,并为参赛选手准备了充足的制作材料。此次比赛由黄晓辰老师担任专业指导老师,给大家讲解曲奇制作的过程以及注意事项。

“奇思妙想,创意曲奇”。参赛选手发挥想象,创意无限,例如建党一百周年、EDG勇夺世界冠军、圣诞糖果曲奇等。比赛如火如荼进行中,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肖俊霞和食药院党委副书记蔡振治莅临比赛现场,与同学们一起热情讨论曲奇制作的工艺和创意。随着曲奇烘焙成型出炉,各式各样的曲奇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诱人的香气飘满了整个会场。

参赛选手们分别展示自己新鲜出炉的作品和并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讲解,老师评委对此进行打分,评分决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最佳创意奖1组。最终由主题为“建党一百周年”的小组获得一等奖。在参赛选手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院“食全食美”烘焙创新大赛在充满香甜气息的热烈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烘焙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和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鼓励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展现我校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想象能力,体现我院的专业特色,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提高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对培养优秀应用型人才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