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年春季心理排查布置会及相关学生骨干培训会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到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3月30日下午,我院在理工楼425举行了2022年春季心理排查布置会及相关学生骨干培训会。院长汪洪武、书记杨子岐、副书记蔡振治、辅导员冯英姿老师以及健促会学生骨干、各班心理委员、舍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蔡振治副书记指出大学生心理问题越发严重,解决大学生心理问题刻不容缓。紧接着蔡振治副书记强调心理委员的重要,发挥学院与学生之间“桥梁”的作用,发现学生心理问题及时上报。随后,冯英姿老师进行了工作布置。一是落实学生心理危机的排查工作。季节转换和学期初是学生心理问题多发时期,要及时了解学生的情况,筛选出可能存在心理危机的学生。同时要加强与各班心理委员的联系,做好心理委员的培训工作;二是要以热情积极的态度做好招新工作,加强招新力度。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做好心理危机预警工作,防患于未然,及早做好预防性排查和早期干预,从根本上防止心理危机的形成。会议也明确了健促会的工作目标,为接下来的工作落实奠定基础。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