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为学生党员上专题党课暨思政第一课

2021年3月31日,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子岐在学院会议室425为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54名学生党员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暨思政第一课。

缅怀先烈 勇担当 坚定信念跟党走

 专题党课正值清明前夕,杨子岐书记指出,清明祭祖扫墓、缅怀革命先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我们当代大学生应当自觉继承先烈遗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把对个人理想的追求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杨子岐特别强调,祭英烈活动应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多采用网上祭扫等绿色文明的方式来表达哀思,传承红色基因。

学党史 知党恩 筑梦征程我争先

专题党课一开始,杨子岐书记首先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的体会,向学生党员阐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并进一步分析了它们之间的辩证关系,要求学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不断深入领会他们之间的关系,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杨子岐书记接下来通过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元帅之一的叶剑英在重大和紧要的历史关头,挺身而出,力挽狂澜,为党的事业作出了特殊贡献的四个精彩瞬间,以独特的视角,将党课推向高潮。

杨子岐书记通过讲故事的方式,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叶剑英在南昌起义中,不惧危险传递情报、明献妙计暗助起义的壮举,再现了叶剑英在八一南昌起义中起特殊贡献;通过分析毛泽东赞扬叶剑英在长征路上“救了党,救了红军,救了我们这些人”,阐述了叶剑英在长征中的重要贡献;通过讲述叶剑英请邓小平第三次复出,阐述了叶剑英如何推动历史前进的;通过讲述叶剑英对广东经济特区创建一直给予热情的关怀和大力支持,让学生党员深刻的理解了叶剑英与广东的改革开放的密切关系。

党课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