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简报】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同时将“学习强国”APP学习平台的优质资源和强大学习功能,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多措施加强“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应用,掀起指尖党史学习的热潮

5月份学院党委面向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非党员,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该活动的举行进一步调动全体师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使“学习强国”平台线上学习成为常态、融入日常。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分初赛和复赛两部分开展。初赛在党支部层面举行,复赛在学院层面举行。初赛采用学习强国平台“世纪航程 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学习达人挑战赛”的题库,教工支部以5分钟内成绩最好的前15名进入决赛,决赛继续采用初赛的形式;学生支部以5分钟内各支部成绩最好的9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以3人一组的形式进行比赛,决赛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党史栏目下每日党史知识题库,主办方现场登录学习强国后随机抽取题目,进入决赛的9支队伍分别通过必答题、抢答题等环节决出一二三等奖。


                                        学生党员党史知识比赛初赛现场照片

                                       学生党员党史知识比赛初赛现场照片

教师党支部决赛现场气氛活跃,教师最好的成绩为21秒完成随机抽取的10道题目的作答。“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中共党史、观看红色故事、重温红色经典、知识竞答,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提高了自身对党的认识,增进了对党的感情,拓宽了知识面,强化了唯物史观,在今后将继续保持每天学习的习惯,不断地提升自己、充实自己。”学院教师党员黄晓辰激动地说道。

                                         教师党员党史知识比赛决赛现场照片

                                 教师党员党史知识比赛得分情况一览表


学生党支部决赛现场精彩纷呈,第一环节9支队伍分别介绍了本队的队名及其寓意。“为人民服务队”“社会主义接班人队”“党在我心中队”......一个个队名彰显了新一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第二环节必答题,每组要回答20道题目,包括选择题和填空题,这个环节是对学生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党史学习的一次很好的检验,有2组拿到了95分的高分,本环节前6组晋级第二轮比赛。第三个环节每组要回答10道题目,包括选择题和填空题,相比第二个环节答题时间缩短了,这就要求大家对党史有更深的了解,有更快的反应。本环节前3名晋级第三轮的抢答比赛。第四环节是抢答题环节,本环节是对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一次综合的考察,进入抢答阶段的3组以优异的表现把本次比赛推向高潮。

                                    学生党员党史知识比赛决赛现场照片

                                 学生党员党史知识比赛决赛现场小组成员介绍队名

                            学生党员党史知识比赛决赛现场小组成员讨论题目如何作答

                               学生党员党史知识比赛决赛现场抢答环节

                                    学生党员党史知识比赛决赛现场大合照


学院党委书记杨子岐在赛后点评谈时说道,下一步还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应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