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2日,我院在理工楼425会议室举办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式现代化”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徐燕兰教授主讲,我院全体学生党员聆听了党课

徐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辛探索、接续奋斗,推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仅用了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如今,我们党又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在百年党史中总结和领悟党的领导的宝贵经验,从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

徐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式现代化的三大进程:中国共产党于民族危难之际开启中国现代化征程、中国式现代化形成于中国共产党人持续探索过程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大量珍贵的史料、生动鲜活的事例、全面详实的数据,系统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形成的理论成果、取得的辉煌成就。

徐教授认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和追求、责任和担当。实现这样的现代化,必须要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在当代中国,这个核心只能是作为最高政治领导力量的中国共产党。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是完成现代化建设艰巨历史任务的重要保证。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让学生党员们印象深刻,收获颇丰,通过课程让大家感到心中有坚定信仰,脚下有无限的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老师的讲解中真正感受到了党的伟大,今后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坚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提升精神状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习进步的新动力。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