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制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赴惠州、广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头雁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1月21-22日,我院制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赴惠州、广州开展“学党史 筑信念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副院长、制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马德运、党委副书记蔡振治带领支部的党员教师一行参加了活动。

11月21日,制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走进惠州市永汉镇低冚村,干净的人居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红色的革命元素映入眼帘。党支部成员依次参观了低冚村大围祠堂、低冚伏击战遗址、妇女夜校遗址、聚和堂宗祠和前阵哨岗5个遗址

党支部员认真参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粤赣湘边纵队东江第三支队展览馆,深入了解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低冚村建立革命根据地和低冚伏击战的光辉历程,重温革命先辈为民族解放不怕牺牲、见义勇为、英勇奋战的历史,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洗礼。

11月22日,制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来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洪秀全故居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党支部成员加深了对太平天国这段历史的认识。洪秀全领导的太平天国农民运动是一场伟大的反帝和反封建的农民运动,虽然最后失败了,但是从客观上讲,太平天国运动加速了清朝的灭亡,加快了历史前进的步伐。从主观上讲,太平军搞内讧,信上帝不信科学。一得一失,一利一弊,这就是历史给我们的教训。

通过此次“学党史 筑信念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感悟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不断发挥全国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学院、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